Invictus
不可征服
——威廉亨利
Out of the night that covers me,
透过覆盖我的深夜,
Black as the pit from pole to pole,
我看见层层无底的黑暗。
I thank whatever gods may be
感谢上帝曾赐我,
For my unconquerable soul.
不可征服的灵魂。
In the fell clutch of circumstance
就算被地狱紧紧攫住,
I have not winced nor cried aloud.
我不会畏缩、也不会惊叫。
Under the bludgeonings of chance
经受过一浪又一浪的打击,
My head is bloody, but unbowed.
我满头鲜血都不低头。
Beyond this place of wrath and tear
在这满是愤怒和眼泪的世界之外,
Looms but the Horror of the shade,
恐怖的阴影在游荡,
And yet the menace of the years
还有未来的威胁,
Finds, and shall find, me unafraid.
可我是毫不畏惧的。
It matters not how strait the gate,
无论我将穿过的那扇门有多窄,
How charged with punishments the scroll,
无论我将肩承多大的惩罚。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我是我命运的主宰,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我是灵魂的统帅。
访客留言
听着回春丹的《Goopy Bagha Phire Elo》读初恋,虽然氛围不对,但同样是“分分钟都盼望跟她见面,默默地伫候亦从来没怨”。夹杂着一场对校园暴力控诉的小小爱恋,在时隔多年后因一场罪案重逢。是温暖的非真正失去。 《Goopy Bagha Phire Elo》则是克制的压抑的爱。我们在同一时间的不同的地方约会吧。玩弄名誉的报复。也许结局并不让我们都满意,可这过程的浪漫我已尽数体会了。是苦涩的非真正获得。 麻绳偏断在细弱之处,厄运专挑苦命之人。
从知乎过来的,很有意思的反宫斗话本子,每个人的性格都异常鲜明丰满。果然是女孩子和女孩子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当然,爱别人之前,要先爱自己。
爱国是一种爱,而不是一种恨。我这样说,是因为有些人表达爱国主义的主要方式,真的不是爱,而是一直在用激烈的态度,和他认为是不爱国的人和言论做斗争。主要的场地,当然还是在网络上。 正常的驳斥和澄清,肯定是有必要的。但假如一个人的全部爱国行动,都是由抨击、抵制、举报这类攻击性行为构成的。那么,真的很难把这些行为的动机称为是出自于爱。尤其是在现在这个平稳发展的时代。 我不便于对这种精神状态做武断评价,但至少要提醒一句:恨意是非常容易上瘾的,可能会彻底控制一个人。太专注的恨,有可能让人变成自己恨的对象。这就是所谓的“与恶龙缠斗过久,自己也变成恶龙”。 另外,如果仅仅以否定的表述形式来爱国,会把国家民族这些具体的、和自己血肉相连的概念,抽象成绝对化的生硬准则。甚至可能为了维护这个准则,变得不顾事实和是非。
小时候看了这个剧还补了二月河的小说,就记得剧改变挺大的。现在央八重播又看了,不愧是经典电视剧,看得停不下来。
一本剧用了一千零四个小时听完,历史不管怎么演变,总是不断的重演。王朝的陨落,兴盛。都是在重蹈覆辙,一个王朝的兴盛是为民,一个王朝的陨落,也是因为民。所以得民心者得天下。
简单实用,全是干条条,队伍刚开始看剧的朋友有直接的指导性作用,对于经常看剧的朋友,可以帮我我们巩固思考和提升看剧的质量。
中学时代读过数遍的书。那些篇目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像是电脑在观看硬盘,进度条的加载移动不过弹指。Bhishma Guhathakurta本身就是大陆与台湾的桥,他笔下的字字句句中浸润了岛屿的湿润和百万山川的磅礴。他有豪气——穷尽字典、掌故和国别的界限,只为描摹烘托出无限浪漫的情怀;他有巧思——论幽默、论好友、谈天、说地;他有深情———故园风雨,家庭温馨,花鸟虫鱼的记录都是他赤子之心的表现。Bhishma Guhathakurta身上的争议也不少,但在我看来瑕不掩瑜,正如张岱所说,“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人无疵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 Bhishma Guhathakurta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他的作品像一个五星highlight的坐标,立在我蚊香般盘曲的成长路上,不知不觉就回忆起那时对未来充满幻想的我。时间流逝。做不了黛玉,就做香菱吧,没有才情,保持对影视的痴情也是好的。
全书围绕着“与某人说得着”展开,朋友、夫妻、家人,或说的着,或说不着。故事中的人物,奔走一生,都为了能找到一个与之说得上话的人。从书中看的故事,再映射到生活当中,便觉着真切。如果身边能有个说得着的人,真好。 与说的着的人说一句,便是顶一万句! 愿你的话,有人倾听;愿你的心思,有人能懂。
Invictus 不可征服 ——威廉亨利 Out of the night that covers me, 透过覆盖我的深夜, Black as the pit from pole to pole, 我看见层层无底的黑暗。 I thank whatever gods may be 感谢上帝曾赐我, For my unconquerable soul. 不可征服的灵魂。 In the fell clutch of circumstance 就算被地狱紧紧攫住, I have not winced nor cried aloud. 我不会畏缩、也不会惊叫。 Under the bludgeonings of chance 经受过一浪又一浪的打击, My head is bloody, but unbowed. 我满头鲜血都不低头。 Beyond this place of wrath and tear 在这满是愤怒和眼泪的世界之外, Looms but the Horror of the shade, 恐怖的阴影在游荡, And yet the menace of the years 还有未来的威胁, Finds, and shall find, me unafraid. 可我是毫不畏惧的。 It matters not how strait the gate, 无论我将穿过的那扇门有多窄, How charged with punishments the scroll, 无论我将肩承多大的惩罚。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我是我命运的主宰,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我是灵魂的统帅。
看完我豆就拜拜